20061228

法老王的第一章

  我給小伊一把刀,他用刀割開了我的身體,
 挖出我的心臟放到透明的瓶子裡,挖出了我的內臟,
 許多將會腐敗的東西。然後把我空空的皮囊洗乾淨,
 填入香料,浸入防腐液。再用灰白色的麻布將身體
 捆綁起來。
  
  是故,我擁有了永恆。
  永遠的存在。

------

  「小白鴿!妳在發什麼呆?」那聲音一把打上我的
 後腦杓,還來不及回神,就被嚇得失了一條魂。

  「喂!妳傻了啊?」定神一看,原來是我家隔壁的
 葉蘋,她穿著淺黃色的連帽休閒上衣,黑色的運動綿
 褲,頭髮似乎剛淋過水,閃著水光。
 
  「嚇了我一跳。」我順了順被她弄亂的頭髮,
 拿出仿Anna sui的黑色梳子,從頭頂的髮線,一直
 梳到最尾端,已經及腰的長髮,還有剪平的瀏海,
 加上瓜子臉,同學戲稱我為埃及豔后。

  但是,葉蘋總是叫我小白鴿,我從沒問她為什麼。

  「我才被妳嚇到了,妳知不知道已經放學了啊?
 天都黑了,要不是我有回來教室,我看妳到現在都
 還沒醒。」
 
  學校的鈴聲響起,手錶指示現在已經晚上六點,
 而我回想上一刻有意識的時候,好像是中午吃飯的
 時候。

  「已經那麼晚了啊?該回家了。」我提起書包,
 想起剛才失神的時候,腦中的出現的景象。

  那個小伊,是個很美的男人啊!臉蛋像是女人那麼
 細緻,嘴唇像是蘋果那麼紅潤,眼睛又大又深邃,
 身體的線條也是美麗極了。

  可是,為什麼他將刀子刺入我的身體的時候,
 我感覺到一絲的不捨呢?不是生氣、也不是悲傷,
 是捨不得就這樣閉上眼睛離開他。

  「喂!妳別鬧了,不是要走了嗎?又停住了!」
 李蘋很用力的搖動著我的身體,原來我拿起書包後,
 又一次陷入自己的思緒裡。

  「哈,走吧!」我沒回頭,也沒問什麼,就這樣
 逕自的向門口移動,李蘋在後頭發出抱怨的鬼叫,
 「吼!妳真的很...不知道怎麼說啦!」

  她總是這樣,跟在我身邊,她的熱,我的冷,
 在班上形成一個很奇異的配對,同學還曾經在我
 面前大聲的問她,為什麼要跟我走在一起,
 不過,我已經忘了她是怎麼回答的。

  我沉醉在腦中出現的景色裡,那一幕幕,似真、
 似幻的景色,我活在那裡面,其他人發生什麼事,
 跟我沒什麼關係。
  不過李蘋例外,她常常打入我的世界,讓我偶爾
 呼吸現實世界的空氣。

------

  我被放進黃金打造的容器裡,頭被戴上黃金面具,
 我感覺到小伊在我身邊,一直一直陪著我。

--
  「小白鴿,妳相不相信命運啊?」走在回家的路上,
 李蘋突然這樣問我。
 
  「為什麼問呢?」我是相信的,因為那個戴著黃金
 面具的我,就是被命運操縱著,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仍然擺脫不了。

  「因為,因為這世界上,總是有一些自己無法控制
 的事發生。」

 「被誰生出來,在什麼樣的家庭長大。認識什麼樣的
 人,被什麼樣的人吸引。」

 好多事,都是無法控制的,就像是走在路上,掉進一個
 無底的黑洞一般,一切都好無力。」

  李蘋說這些話的時候,臉部的表情很用力,眼睛撐得
 大大,手握拳握得緊緊,那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她。

  「是啊!人總是擺脫不了命運呢!也許某天我們就
 一起掉進黑洞裡,這樣就不怕孤單了。」

  「才不會!就算掉到黑洞裡,也是我掉下去,妳不
 會的。」

  我看著李蘋認真的神情,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好,
 就這樣沉默著。
 
  「啊!別說這個了。抱歉,我說了奇怪的話。」
 「對了,妳今天在想什麼啊?失神的那麼嚴重。」
 她又回到原本的樣子,像是剛才什麼也沒說過。
 
  「是前世喔!我看見自己的前世了。」我常常像這樣
 跟李蘋說我在腦中見到的景象。

  在今天以前,都只見到一些風景,或是一些人在走
 動,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我能深刻的感覺到自己,
 感覺到存在於那個世界。

  「真的假的?那妳的前世是怎麼樣啊?」她似乎不相
 信,但我想她會相信的。

  「我啊!被做成木乃伊,戴著黃金面具,放在黃金
 棺材裡喔!」

  「喂!這也太可怕了吧!妳一定是看太多探索頻道了
 ,什麼木乃伊啊?」

  「不信就算了。」我也不想多解釋什麼,我自己知道
 就夠了。

  「喂喂喂,妳這次太誇張了啦!就算是真的,妳都已
 經變成木乃伊了,怎麼可能還有意識啊?」

  我沒理她,已經回到家門口,我對她揮揮手,微笑,
 她則回我一臉無奈,那也沒辦法,我轉身就進了家門,
 我的世界決定的事,誰也改變不了。

---

※這只是草稿,要是不一定就會改掉,
 要是不一定就不會寫下去,
 總之就是未定數-----20061228

Candc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