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px-Karigurashi.jpg 

電影名稱:借物少女艾莉緹(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The Borrower Arrietty)
上映時間:2010 年

導演、繪分鏡:米林宏昌
企劃、編劇:宮崎駿
監製:鈴木敏夫 

原作:瑪麗·諾頓 《The Borrowers》

音樂、主題曲:賽西兒·柯貝爾

角色配音:
          艾莉緹(アリエッティ,聲優:志田未來)
          翔(翔,聲優:神木隆之介(日本)、張裕東(香港))
          荷蜜莉(ホミリー,聲優:大竹忍(日本)、陳安瑩(香港)、馮嘉德(台灣))
          波德(ポッド,聲優:三浦友和(日本)、高翰文(香港)、李香生(台灣))
          牧貞子(牧貞子,聲優:竹下景子(日本)、謝月美(香港))
          春(ハル,聲優:樹木希林)
          史皮勒(スピラー,聲優:藤原龍也)

資料參考:

開眼電影
維基百科


 

【劇情內容介紹】劇透注意!!!

 

 

picx_fbja7156892103.jpg

這部動畫的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叫做艾莉緹,她是一個勇敢、很有主見(任性而自我)的美麗少女,她和(很容易激動的)媽媽及(一直表情嚴肅的)爸爸住在鄉下某間偏僻小屋的「地板下」。

沒錯,艾莉緹一家不是人類而是小小人族,她們寄居在人類房屋的地板下,趁著晚上人類不注意的時候,出來借取些微的物資以供生活所需。

然而,有一天大房子搬來了一個人類小男孩--翔,翔因為心臟不好將要接受手術治療,於是在開刀前來到鄉下姨婆家休養。 

也許是有緣吧? 翔偶然發現了艾莉緹。(並展開了追求)(誤)

孤單的翔想要與艾莉緹做朋友,但卻陰錯陽差讓家傭春阿姨發現了小小人的住家,想要把小小人一家都抓起來。

無可奈何的艾莉緹一家只好在同是小小人族的史皮勒協助之下,連夜搬離溫暖的家。

 


 

【感想】

   小小人族就像是住在花間的小精靈一樣,讓人覺得是一種夢想存在的夢幻種族。

小巧又精緻的小小人,外表跟人類的差別就只在大小,看著他們的生活,就像是自己也有可能被縮小,住進與自然如此貼合的小屋子裡。只是換了一個角度來看世界,原本看起來很渺小的生物、植物,全都變得那麼龐大、那麼的不一樣。

我們羨慕、渴望能親身體驗那樣的世界。明明是同一個,卻又那麼的不一樣。

於是看這部動畫的時候,我們跟著艾莉緹跳進那個看起來比我們這個世界更美好、更多采多姿的世界。

  很美妙的感覺。

picx_fbja7156892106.jpg 

◎艾莉緹放下頭髮很漂亮哪!~ 

   雖然艾莉緹看起來比身為人類的阿翔嬌小,對比起來好像脆弱得隨時都有可能被其他生物嚴重傷害,像娃娃一般精緻,讓人忍不住想要保護她。
   但實際比較起兩人的個性,艾莉緹是個勇敢、好奇,對自己很有自信的女孩,她迫不及待的跟著爸爸前往人類的房子裡,進行危險的借物行動。被阿翔發現後,不顧父親的反對,獨自與阿翔接觸,希望能彌補自己的失誤,不想造成家人的不安。
((但是有勇無謀....,阿翔不是好人你就被賣掉了----「被賣掉的少女艾莉緹」))

   反觀阿翔,因為天生心臟不好,父母又忙於事務無法時常陪在他身邊,在如此重大的心臟手術前夕,被送到陌生的鄉下,雖然是讓他能夠安靜不受到
其他事物干擾,但是不安卻佔據了他整個人。
「如果手術失敗,就會死掉了。」
「這就是我的命運吧?」
可能他的心裡想著這些,他話不多,動作緩慢的。
因為心臟不好,對自己的自卑,這樣的孤獨,讓他在遇到艾莉緹的時候,深深的渴望成為她的朋友,希望能夠更了解她。
((當然也是因為阿翔曾經從母親那邊聽到小小人族的事,對他們有很大的好奇)) 

   兩個人,有點相反卻又有點相同,一個動、一個靜,但兩個都很有冒險的精神,又也許阿翔為了想幫助艾莉緹而變得大膽起來。

picx_fbja7156892101.jpg 

◎阿翔的祖父一直想見到小小人,特地訂作的精緻袖珍屋,超美的!!!我想住進去啦!!!!下午茶時間到了!!!!

  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艾莉緹將髮夾交給阿翔的時候,彼此間在短短時間裡累積的情誼,是超越種族距離,且最真心、最單純的。

  那一個小小的髮夾包含了人類想要與小小人成為朋友的夢想的實現,包含了艾莉緹想要傳給阿翔的勇氣及祝福。

  阿翔說:「艾莉緹你是我的心的一部分,我不會忘記你。永遠。」

  感動。

  最後還是想小小的吐槽一下下,音效的部分艾莉緹把大頭針別在衣服上那個動作,正常來說應該不會有插入刀鞘的聲音才對阿!!!!如果會是那樣,媽媽縫衣服的時候不就吵死人啦!?!

然後主題音樂,中間有一段進入時間有點詭異,讓我有點錯愕的說。

不過,艾莉緹那麼萌、那麼治癒,主題曲單獨聽也很好聽,我們就把一切美化,讓故事有一個美好的想像空間吧。

Candic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