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失蹤HOLIDAY

※點圖連到anobii介紹頁

不管是寫讀書筆記或是電影觀後感,我總是覺得破梗或是提到過多劇情,
很可能會破壞尚未閱讀觀看的朋友,想進一步瞭解作品的情緒,
不過不能提到太多劇情對於筆記的限制就會加大了。
這也是一種自我挑戰吧?(笑)

**進入本文前提醒,為了寫筆記難免會提到劇情,

不想被捏到還是小心服用!


這本書收錄了兩篇作品,「幸福寶貝」跟「失蹤Holiday」,
前者稍短,後者過長。(咦?

「幸福寶貝」這篇其實早在2004年台灣角川出版的
《被遺忘的故事》--乙一著 ; 陳惠莉譯,就已經收錄過了,
那時候篇名譯為「 形似小貓的幸福」,也就是直譯日文。

我是比較喜歡直譯的篇名啦!
(雖然比較繞口,但是比較貼近。
(幸福寶貝這個名字,不知道誰是寶貝?(喂

(所以內文會以小貓篇稱呼幸福寶貝

雖然感覺小貓*跟「失蹤Holiday」擠在同一本裡面,是因為失蹤一文,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想要專出一本覺得少了什麼,所以才要跟小貓那篇送作堆。
但其實這兩篇,隱約有一個共通的主題--那就是「陪伴」

小貓篇中,厭倦和人接觸的主角住進了被刺殺的雪村曾經住過的房子,
被雪村遺留下來的白色小貓,以及那些溫暖的生活足跡,
是主角即使想要忽略也無法避開的存在。

尤其是想要關上也關不上的窗簾(嗯?,
還有一回頭就出現在桌上的熱咖啡(ㄟ?,
加上夜裡那輕微卻清晰的腳步聲....(喂!

是的,這是一篇鬼故事。
(這才不是破梗

即使是女鬼,雪村仍是一個溫暖、有生活感的女鬼。
我很喜歡主角吃泡麵的時候,雪村把筷子藏起來那段。
喜歡雪村在紙條上寫「我也想吃麵啦!」----p.034

一個人一個鬼一隻貓,好像很詭異的組合,可是卻充滿了溫暖。 :)

這是陪伴。

而失蹤篇,奈緒待在僕人邦子的那個小房間裡,窩在暖暖的被爐中,
每天吃著某人做的派。
在被發現與彼此的偷窺監視中,緊張與共犯感,加深了兩個人的情誼。

那也是陪伴。

(話說,上面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我對那篇作品偏愛了吧?(笑

失蹤篇,是個傲驕的大小姐奈緒,因為猜疑自己在繼父及整個家族中的
重要性,於是離家出走(其實只是藏在家裡的偏屋(楞0,.0"
甚至搞出綁架事件的烏龍故事。.....

過程其實很悠閒(不停吃著零食跟碎碎念),結局其實早就可以猜想得到。
所以重點是在奈緒跟邦子互動及躲藏時候的細節描述。
(我覺得有一點點點點點給他很冗長
(不過奈緒超會碎碎念跟超傲驕,所以還算逗趣

感人的部份可能是,父親跟邦子說自己對奈緒的情感那段…,
那是很單純的,超過血緣的情感。:)

**最重要的這本書,一定要看後記!!!
線頭...阿!不是…是 乙一老師的自虧,真的很有趣.....
(至少有戳到我的笑點)XDDD 真的是太可愛了(大心)

那我們下篇作品的時候再聊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乙一 讀書筆記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