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櫻桃街的禮物

※照例點圖aNobii

 


其實有一點不想寫這篇筆記耶.....,但是都看完了,不寫好可惜阿!(喂

我之前就看過這本書了,但我根本就忘記,所以我又借回來看,
一直看到女主角王乳的興趣是收集鈕扣及把鈕扣貼在家具上,我才想起來
我有看過這本書。

因為我覺得收集鈕扣這件事很浪漫。

※警告警告,這篇如果知道內容可能會影響到一些閱讀興趣的!!!
  如果有想看這本書,請好好考慮一下再閱讀吧! 











王乳是個好女孩,她跟大多數的女孩一樣,渴望有人能深愛自己。
可惜的是,她第一個有點愛的男人,就是一個不懂愛只想要SEX的下半身動物

當發現原來自己只是個洩慾工具的王乳,受了很大的傷害,
然後她把自己鎖起來了。

「只哭過一次,我訝異自己的強悍。按道理,我並不是這樣堅強的人。
後來我才知道,那次的創傷並非我想像那般微弱,
它只是以另一個方式存在,隱瞞著我,偷偷地成長。」----P.010


之後她遇見了一個真正喜歡她的人,那喜歡是超過王乳喜歡對方的存在。
但她卻愛不上對方。

這不是誰的錯,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都要有心才能成立的一件事。

「─既然不喜歡便離開好了,勉強自己喜歡一個人最『無聊』。人有權選擇,
亦有權變心。」

「你負我,我學會『無所謂』。聽說輕鬆一點,生命才會更愉快。」---P.012

王乳在心中累積傷痕,但她沒發現。之後跟了一個有婦之夫,她知道
她得不到這個人,就因為早知道沒結果,這樣就能有心裡準備失去了。
這是她潛意識的自我防備。

而辛達維的出現,則是她可以作到的自我防禦最高境界。

「一個為自己死的男人」多浪漫,而且一輩子都不用害怕他背叛自己了。
那好,就愛上吧!
王乳就這樣愛上一個死者,就這樣跟自己談起戀愛。

((除了寫在日記本上及辛櫻、辛達明告訴他的,
   其實王乳根本就不認識真正的辛達維。
((她愛上的是自己幻想的那一個。是自己想要的那一個。

所以她拒絕辛達明,不接受Sam,因為她愛上一個不會背叛的存在,
這樣就夠了。

還好現實是不容許一個人那麼自閉,那麼自暴自棄的。
真相(津安的出現)把王乳拉離那個幻想世界,
逼迫她去面對自我,去面對真實。

故事的最後,很開心能看到王乳懂得去學習嘗試自己愛自己,
因為先學會跟自己相處,才更能看清自己想要的,
更能保護自己不被別人傷害到。
也才能更勇敢的去愛人。


:) 

p.s. 
辛櫻還真是個可愛又傲嬌的小蘿莉阿!~喜歡蘿莉的人要看一下喔!^_< b
((重點錯誤!!....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筆記 深雪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