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蝙蝠

※依然是aNobii~~~~~~~~

 

這本書的簡介,很實在。
所以原諒我直接摘錄下列文字。

(以下文字參考aNobii書籍簡介與本書封底)

愛情,不是最終的依靠。
只有退到底線時,才發現,身邊默默陪著你的才是真正值得的情感。

〈米克〉
「如果我下輩子無法當人,我希望變成一條狗,陪在你身旁。」 
『妳下輩子只想陪我十年嗎?』 
「雖然只有十年。但卻是我全部且毫無保留的一生。」

〈蝙蝠〉
我終於明白了。 
無法見亡者最後一面,生者一定會終身遺憾和悔恨; 
但是,當亡者化身為蝙蝠飛進家裡相見,將不再有遺憾和悔恨。 
牽掛與放下,咫尺轉念之間。

〈求人之水〉
宅男工程師因為一通陌生來電,開啟了一趟莫名奇妙的尋人之旅。 
為的是,電話那一頭,素未謀面卻又逐漸熟悉的青春少女…… 
朝顏生花藤 百轉千迴繞釣瓶 但求人之水

(參考結束)


蔡智恆的小說,是從《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開始看的。
看了書側,發現也就《鯨魚女孩,池塘男孩》還沒看過了。
不過每一本都是借閱或是BBS閱讀的,我沒有擁有任何一本。
自然有些故事現在想起來,只剩下很模糊的記憶。

但我想,這本《蝙蝠》我以後也會記得,因為這是存在內心深處的情感。
是一種很淡很微弱,但你卻無法忽視的存在。
那不是可有可無的。

〈米克〉、〈蝙蝠〉這兩篇我都邊看邊哭了,
他剛好觸動到我的淚點,一是寵物與主人的愛,二是親情的愛
這兩種都是人很容易忽略,但卻不能、不應該失去的情感。
很動人。

題材雖然不是愛情,但依然是蔡智恆,依然有他的風格幽默。
淡淡地描述,靜靜地走入你心中。

最後一篇〈求人之水〉很妙,或多或少有一點宅男童話的感覺。
不過童話會不會是現實?
大概要看宅男願不願意像蔡工程師一樣為愛積極了。
那種太積極,最後沒有得逞,反而變毒男的很多例子,就不能成為童話了。
若有朝顏生花藤 百轉千迴繞釣瓶 但求人之水
這樣的心意,相信總有一天會出現生命中的公主吧?:)

因為懂得珍惜花的人,一定也會珍惜像花一般的女孩。----p.117

 

arrow
arrow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