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_1321277140616.jpg

2011/12/01 

 自從社群網站越來越盛行之後,在網誌上寫日記這種行為,是越來越少了吧?(對我而言的確如此)當思緒變成瑣碎的文字,咻咻~的跟著照片、圖片什麼的貼上某處。

 它就不容易凝固了。 

 同時,越長大很多事情就越難說出口。

 自己的事,牽扯著別人的事。或是覺得說出來也無濟於事,別人的關心,不再是溫暖而是負擔的時候。語言就變得非常模糊、表面、婉轉,真實的動機就這樣被隱藏在漂亮的語言後面了。

 「那麼,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這半年,發生太多事。我一直相信的某個真理,不久之前被自己敲碎了。從那裡走出來的我,為了不要崩潰,就一直一直欺騙自己說原本相信的那些都是謊言。(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崩潰了)

 以為自己有點成長,之後一定可以看見真相的。(柯南說:真相只有一個,結果只能用在發生命案的時候阿!)其實已經分不出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或者應該說,沒有所謂真的,也沒有確實是假的這樣。

 冷靜下來一想,如果世界是這樣的灰色地帶,那我也就不想停止說故事了。故事沒有對錯、沒有真假,只有說與不說的分別,還有聽與不聽的結果。

 依舊自言自語,自得其樂。對我而言最想要的是被理解呢?還是想要述說而已?

 「沒有答案的問題,就留給以後去想吧!」

 「我們是否會一直這樣下去?」

 「嗯?」

 「不停的傷害別人,或是被別人傷害阿!」

 「嗯哼~」

 「為什麼!不想要這樣阿!這樣好痛苦。」

 「雖然有痛苦,但還是有些快樂的事吧?」

 「快樂?」

 「就是被你遺忘的那些事」

 肯定自己,也許比否定一切更能快樂吧?我需要的不是誰來告訴我該去哪,或是我告訴誰應該往那裡去。我不需要誰照顧我,我需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真正的堅強,真正的柔軟。瞭解能夠讓自己快樂的是什麼,還有什麼是會讓我悲傷的。

 總是總是,下定決心之後還渴望依賴,渴望輕鬆。那不過只是輪迴罷了。

 對不起,被我傷害的人。謝謝你,傷害我的人。

 我想我會認識某些人,跟某些人特別要好,必定是有某些相似宿命的緣故吧!?(´・ω・`)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