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_1321433924147.jpg  

2011/12/02

 我自認為不是一個喜歡嚴肅話題的人,但仔細想想,每次跟別人很有聊的時候,幾乎都是在講宇宙人生觀。(....)所以說我最喜歡的運動,應該就是自打嘴巴了!(而且最喜歡自己吐嘲我自己,真是壞習慣,要改掉。)

 今天是要來跟大家談談關於跟「健康」與「死亡」相關的事情。(囧,也太嚴肅了你!)

 晨的爺爺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去世的,我媽說那時候堂姊還帶著我在旁邊玩。年紀還太小的我們,不瞭解死亡對於人的意義。某個人要從往後的人生中完全消失,能夠再見到這個人的地方,只剩下照片、錄像(以前還沒有錄影機勒!)、以及大部分時間都不靈光的腦袋。

 永遠的沉睡是每個人都將前往的終點,這個事實每個人都知道,但很奇妙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面對它。

 知道跟接受是兩碼子的事。

 我阿,也不是沒有想過自殺這件事,但我怕痛又膽小,最怕爸媽露出擔心的表情,所以從來都只是想想而已。反正橫豎都是要結束的,不如再看這沿路的風景,也許還有什麼美麗的、值得高興的事。曾耳聞,某些朋友因為情緒的崩潰而做了傷害自己的事。更有因為壓力或是很多旁人不明白的困難,而真實與世界say goodbye的。

 離開的人去了那裡我們不知道,但留下的人有太多的不捨。很可悲的,人類要到失去之後才會想到自己其實可以多為對方做一些事。(雖然有些事做了也許只會讓自己感到無力,總是比沒做好,才不會後悔。)

 這種教訓,人很容易就遺忘,除非那是對自己而言無可取代的,才有可能留下深刻印子。

 不懂把握當下,除了對於別人而言,其實還包括自己。很多人都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己,等到壓力過大、或是身體太操勞,健康失去了,才感到後悔。(就像在下我,明明知道熬夜不好,卻還在這裡打文章的欠打行為。)

 健康很重要,真的很重要。你自以為自己很健康,但死神要來領人,你要怎麼打倒他?

 今年不知道什麼原因,很多對時代很重要的人物接連過世了。民國100年,有很多人結婚,有很多人生小孩,卻也有很多人過世。地球上幾億人口每天都有人在死亡,要說有什麼稀奇的,就只能說剛好走的都是對大多數人有意義的人這一點。

 對我來說,今年更是難熬的一年,小晨親近的親戚生了病,健康變得很不好。你從來沒想過他們會變得如此虛弱,而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為他們加油打氣、只能向上天祈禱,希望他們可以早日脫離生病的痛苦。

 人生無常,實在太血淋淋、太現實了。一個才剛好轉,另一個就又倒下,這種打擊真的令人很想尖叫怒罵,爛死了這個世界!但又要很感恩,希望一切都有好轉的機會。(心情超像在洗三溫暖的 ||||)

 我認為,某個人的離開,都會影響周遭親朋好友的生活,不管是大或小的變化。那感覺會殘留在記憶裡、身體裡,想起來的時候就會感覺到。

 雖然我們對於生死有太多的無力感,但如果我們不能控制開始與結束,至少我們要好好的對待我們的人生。哭過、笑過,都是存在的事實。哭或笑都是一天,所以那就笑吧!( ゚∀゚)アハハ

 如果我要離開,希望在那之前能帶給大家歡笑,希望大家記得我的笑容,然後我也能將大家的笑容帶往不知道的某個地方。:)

 好啦,我去睡了!大家晚安!(ゝω∂)

P.S.
1.本來想分篇的,不習慣看到自己打長文,不過也沒那麼多話講吧!!!...有沒有那麼煩人。(ฅฅ`)
2.我一邊打字一邊聽波音リツ的「無條件幸福」這首歌阿!好好聽,大家可以一起聽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