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21.25.15

書名:《多摩湖&黃雞》
作者:入間人間
台灣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試著簡介】

這是一本將近兩百多頁的空白小說(亂說)害羞

多摩湖跟黃雞是一對女大男小的情侶,但黃雞強調他們並不是時下的白痴情侶,因為他們可是「變態情侶」。

所以這是一本將近兩百多頁的放閃小說(沒有這種小說),請自備墨鏡再開始閱讀。吐舌頭


作者入間人間的代表作品大概是: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電波女&青春男…等等,前者被改編為漫畫、真人電影,後者有改編漫畫及動畫。

小晨之前只看過《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該作品風格較為陰暗負面,角色性格扭曲悲哀。

但這本《多摩湖&黃雞》卻十分活潑有趣,雖然描寫的方式及角色的某些行為還是有點脫離一般人正常的行為模式,不過比起陰暗的故事內容這本小說真的好讀很多。笑倒在地


 

【角色簡介】

多摩湖(日文拼音:TAMAKO,類似雞蛋(たまこ)

本作女主角,個性有點天然…,不過外表看起來卻是完美的大姊姊系角色,有一頭不受任何顏色沾染的藍色秀髮,洋溢著包容感的嘴角、沉著的眼眸、比例完美的體型。

大男主角黃雞兩歲,但卻是黃雞的學妹,原因好像是她常常在放完暑假之後跑出去旅行,上課時數不足而留級。

對紙牌遊戲異常的喜愛,但對其實對紙牌遊戲規則並不很瞭解,卻常常熬夜做出專屬的紙牌遊戲跟黃雞一起玩。

黃雞(日文拼音:KASHIWA,這裡是男主角的姓,同音意是雞肉(かしわ))

本作男主角,也是全作品的第一人稱敘述者,除了兩人對話外讀者從開頭就要一直忍受(?)黃雞碎碎唸,關於他有多LOVE多摩湖,多摩湖有多美好…總總。

既然是個煩人的人物,我就不多介紹了。(偏心)少來了!


 

【小說內容感想】

這是一本只有兩個角色的小說,從頭到尾就看兩個人不停放閃,可以很無腦的從頭看到尾,不需要任何意義、推理、邏輯。(?)

我幾乎從頭笑到尾,看他們兩個玩耍挑眉質疑 真是太愉快了。

劇情是由紙牌遊戲來串連著:

第一章:脫衣撲克

哎呀,不要看到章名就想歪喔!(我就是在說你?誰? 我嗎?
雖然黃雞說他們兩個是變態情侶,不過這兩個人的交往可以說是把 變態與純情只有一線之隔 這句話發揮淋漓盡致了,光作一些莫名其妙的遊戲,但其實還是按部就班的交往著,連手都還沒牽到(嗎?)。

總之脫衣撲克是多摩湖設計的紙牌遊戲,她在夏天正熱之際,穿著厚到有如住在北極圈的超多衣服來到學校(這妮子可以不要那麼可愛嗎?),就是為了跟黃雞玩脫衣撲克(賭注是衣服、也可以是秘密),當然她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讓黃雞說出自己不知道的秘密

情侶交往首要的確是坦誠相見呢,不過這個遊戲好像挑起黃雞的變態心理啦!

第二章:親親抽鬼

這是一個沒有嘴對嘴的選項,但莫名奇妙連眼球都可以當目標的練習親吻遊戲。

第三章:年齡接龍

多摩湖說這是為了訓練黃雞眼力的遊戲,兩個各自帶來一~十二歲的照片,然後把時間貼起來,各自排出正確的年齡,先排完的人獲勝。

第四章:多摩湖來來

如果會玩花牌(花札牌)(動畫:夏日大作戰中最後對決的那個紙牌遊戲),應該對「來來(こいこい)(KOIKOI)」不陌生。

當你組好一組可以胡牌的牌組,但是想要得到更好牌組的時候就必須喊「來來」,不過這時候對方先得到牌組且不喊「來來」,那就是對方得勝。

終章:我與多摩湖

王子與公主(才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少來了!


其實劇情沒有特別需要介紹的說,不過關於談戀愛,最近好像越來越多人覺得「談戀愛很麻煩」,要說麻煩談戀愛真的很麻煩,要感情順利進展,就要像多摩湖這樣為了推進兩人關係而設計各式各樣有趣的互動。

不無聊的交往,才能更長久吧?(我覺得啦)

如果你覺得愛情有點無法前進,要不要試試看多摩湖特製的紙牌遊戲呢?

不過黃雞說:只限定「變態情侶」

因為普通的白痴情侶玩了只會很過癮、或是變成單純的調情。異形

噯呀,就參考看看吧!呵呵。

(小晨不負責任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