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接在日本

書名:《接接在日本》
作者:接接 JaeJae
出版社:商周
初版:2010/07/20

  一直都很喜歡接接的畫風,看起來圓圓軟軟但又不胖的人物,上色不會太強烈,親和力十足。

  書裡收錄的內容在接接的部落格幾乎都刊出過,但再次回讀仍覺得很有意思,有些可能是我不記得,或是特別在書裡新增的小細節,也令人有意外的驚喜。

 私以為書裡的排版比起 Blog 更加清晰易讀,文字與圖片的結合性更高呢!

  在書裡接接有整理一些在日本的經驗,像是辦簽證的經驗,讀語言學校的花費,老師的教學情形,打工要注意的事情…,給有心想要去日本就學、居住、工作的朋友,基本的概念與心理準備。

   因為不是「第一次日本留學就上手」這樣的書籍(有這本書嗎?),所以只是簡單的經驗談,但比起死板的教科書或是文宣內容,經驗談總是讓人比較放心(不會只是花言巧語這樣)。

  接接對於日本和台灣大不同的觀察,一直是我覺得很有趣味的部份,像是日本人用手勢比六的方法就跟台灣人不一樣。或是台灣人對於日本人的印象,可能是很有禮貌、做事一板一眼,但接接說日本人有工作模式休息模式,休息時有禮貌又體貼的人,在工作的時候卻會變成惡魔般的傢伙。Σ(●゚д゚●) (雙面人阿!也太可怕了吧!)

  輕鬆閱讀可愛的圖畫及幽默的文字,還能瞭解到日本不同的文化,真的很有意思。

  另外,有些天然的接接與熱愛電玩還會講台灣國罵的老公大王,這兩人在相處中碰撞出的趣事,更是笑料多多,值得追蹤。(*´ー`*)ノ

  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接接的部落格 瞭解更多詳情喔!

  話說《接接在日本》已經出到第三集,我才看了第一集…,呵呵(這時候只好笑了嗎?)想看的書實在太多了,只能慢慢補完啦!FIGHT!(加油!)

 

題外補充:接接還有FB粉絲頁喔!(有接接本人可愛照片)( ˘ 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文書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