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好封面

(因為看完的時候也沒有想到要寫這篇,所以沒拍照就還了,咕狗大神圖片直接給我三本書的封面,我就喀嚓回來了,呵呵。害羞

書名:《今天,我很好》
集數:共三集
作者:羽柴麻央
出版社:東立

  這是一個以「今天,我很好」為主題,但非單一故事,而是多篇短篇故事集結而成的作品。其中故事雖然沒有連貫,但人物卻有著某種關聯,例如第一篇故事的主角,可能是其中某篇主角的姊姊,主角變配角、配角也可能變主角,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巧思。

  前陣子小晨心情不是很好,在租書店閒晃的時候發現這套漫畫,第一眼喜歡上的是封面人物的上色方式,讓人覺得很溫柔,果真內容也讓人感到很溫暖,看完之後整個人就被治癒了呢!

  因為書已經還了,所以沒辦法把短篇的副標題列出來,這裡我就簡單的挑幾篇我比較有印象,筆記裡有抄下對話的故事來介紹吧!

【內容感想】※會有劇透

  首篇,主角久保桂是個很隨和的高中女生(異形 文案是這樣寫的,故事中她很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與之相較美術社有個女孩都築笑就顯得十分冷漠,其他社員都說她很怪,跟她說話都不回答。於是大家很少主動跟都築交談,久保也不太敢跟都築說話。

  某天久保為了美術作業而留下,回神發現美術教室只剩自己跟都築,藍色顏料用完的她,提起勇氣跟都築借,但都築卻沒有回應,正準備放棄回家的時候,都築突然說話了,原來她只是太專注在作畫上,沒有聽到旁邊的人說話。

  久保這才發現大家一直都誤會都築了,她只是常常會太專注在眼前事物上,而忽略旁人,並非大家所說的「冷漠、故意不理人」

  隔天,美術社的前輩因為在走廊被都築無視,生氣得跟社員們抱怨,久保也在之中,她心裡想:「都築該不會又在專注什麼事,而沒有注意到前輩吧?」但其他社員都附和著說都築本來就是個冷漠的人,於是久保不敢提出反對意見為都築說話。

  講別人壞話的時候,那個人總是會剛好在附近(Σ(●゚д゚●) 所以敢說就要敢當阿!),都築正好就在門外。看著都築的背影,久保感覺到很自責,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十分無力、討厭自己。

  下定決心,久保找都築一起吃午餐,不再害怕旁人的眼光。

  久保:「我以後想要成為…可以在重要時刻,確實說出重要的話的那種人。」
  都築:所謂的人生,就是在克服弱點。這是…某本書上說的。」

  身在團體之中,常常會需要「看氣氛」說話,以免傷了和氣,但太過在乎氣氛又會失去自我的主見,若是像這種朋友被誤會,想幫忙卻又開不了口的困境,真的是 超。討。厭 的。討厭的是自己的無力,不敢踏出那一步。

  久保:慢慢來就行了…我希望自己能變得堅強。」

  (我也想變得堅強,慢慢來。)。゚(´つω・`。)゚。

─=≡Σ((( つ•̀ω•́)つ

  另一篇我很喜歡的(可是我忘了女主角的名字),女主角因為父母分居、正在談離婚中,如此的心理壓力無處排解、無法接受,導致她不想去上學,總是十分疲倦。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小學同學,好像中途就轉學離開,但總是笑嘻嘻的他令女主角印象深刻。

  他們偶然相遇在便利商店 (不過男主角應該知道女主角家就在附近),男主角親切的笑容讓女主角感覺到很自在,他們開始在放學後碰面,對女主角來說這是最放心的時間。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當父母決定要離婚,女主角又看到男主角和學校同學聊天時的笑臉,她忍不住想要尋找自己的歸屬。

  女主角說:「我也去學校吧?」
  男主角卻說:「我覺得妳現在還不要去學校比較好。」

  她幾乎要崩潰了,找不到自己該待的地方,爸爸、媽媽、或是男主角似乎都跟自己待在不一樣的世界裡。

  男主角告訴女主角,小學的時候他的父親意外過世,在那之後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就失去了聽力。

  多加夫(男主角):「失去聽力之後…我常常呆呆地仰望天空,就只是看著天上的浮雲,結果…發現自己無法完全接受我爸的死,只是勉強自己振作,心卻一直空轉…」
  「從那之後我就盡量不勉強自己。然後,許多事就開始慢慢地、自然地動了起來…耳朵就恢復聽力了。」
  「我想這是一定是因為不可以太過心急或是勉強自己,不可以違反在自己體內的自然流動。」

  男主角希望女主角不要勉強自己去學校,而是等心情穩定了,準備好了再行動。

  正所謂吃緊弄破碗(台語),操之過急,反而達不到目的。做事情是這樣,恢復心情也是這樣。


  很喜歡這部作品的表現方式,很緩慢,但是很深刻。其中還有戀愛、單戀、友情,種種少年少女的煩惱,閱讀中自己似乎也能跟著主角一起成長,漸漸變得堅強。

  說回來,自己的煩惱還是要自己面對,但記得不要操之過急,慢慢放下、慢慢變得堅強,然後總有一天,可以真心笑著說:「今天,我很好。」( ˘ 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