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轉自無名blog,(我沒有騙更新數啦!)Q_Q,
只是心血來潮想要把這些搬過來,自己回頭看的時候挺有趣味的。

※因為之前是線上看所以沒有截圖,Orz總覺得少了甚麼,
可是官網已經收了(太久了),我只好去借圖了。請原諒我。q_q

※對了!當初看日劇的時候,台灣還沒有出《一公升的眼淚》的中譯本,
可是現在已經有囉!GOOGLE查就找得到了。


圖來自:台灣論壇

2006年3月1日‧星期三

感謝咱家的學弟,
分享我〈一公升的眼淚〉,
早先就聽說過這部日劇的名字,
可是一堆藉口讓我沒看過這部片,
聽說學弟有,當然就要來看了。

真的是一部好片。

摧淚指數:★★★★★

主要演員:女主角─池内亜也(15)/沢尻 エリカ(澤尻 エリカ) 
女主角媽媽─池内潮香(40)/薬師丸 ひろ子(藥師丸 博子) 
男主角─麻生遥斗(15)/錦戸亮 
女主角妹妹─池内亜湖(13)/成海璃子 
醫生─水野宏(33)/藤木直人(特別出演) 

↑(只列我知道的@@")↑

故事介紹感想:

改編自木藤亞也的出版日記,《一公升的眼淚》(日翻中),
台灣有出版過中譯版,《淚一升愛無垠》─1988年,大行出版、
《欲語淚先流》─1991年,暖流出版,這兩本現在都已經絕版了。

在搜尋引擎打入『一公升的眼淚』,可以看到許多人對於此片的感想。

故事開始在可愛活潑滿臉笑容的15歲少女─木藤亞也,
高中入學考的那一天,可能是前一天太晚睡,所以在公車上
睡著了,還坐過頭,急急趕往考試會場的她,跌了一大跤,
遇見男主角─麻生遙斗,還好趕上了考試,並且順利的入學了。

原本有大好的美麗人生,高中的燦爛青春,但她開始不明的
常常掉東西,奇怪的跌倒方式,身為保健師的母親,感覺到非常不安,
到醫院檢查的結果是,『脊髓小腦變性症』SCD,屬於家族的隱性病,
這是一個到目前還無法根治的病,病因不明,這個病會讓她的身體慢慢
不聽控制,不能走路,不能拿東西,說話越來越困難,隨時有死亡的可能。

我覺得這部片跟那些用絕症無望,每集用快死的悲傷刺激你的淚線,
那些劇不同,它是一個非常真實而誠懇的故事,木藤亞也,擁有一個
充滿愛的家庭,本身也是充滿愛的女孩,雖然她也曾經在得病的時候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病魔要找上我』
可是在她家人的鼓勵下,她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病,勇敢的面對那些
異樣的眼光,雖然幾乎每集都會讓你想要飆淚的衝動,但是那些淚點,
卻是讓你更有勇氣的淚,看著那個女孩,不停的跌倒卻又不停的爬起來,
心裡很痛苦,可是卻又滿臉笑容的安慰別人,
說著『要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人』這樣的話,讓人不能不心疼她,
不能不對她流下淚,那些淚不是同情,而是被她深深的感動。

我看有些人說,看完片子有失落的感覺,可我卻覺得看完是充滿了勇氣,
讓我覺得人生的每一分一秒都要珍惜,要珍惜自己所愛的人,那種平凡的快樂,
超級幸福。

故事的結局,雖然是她的逝去,可是她的精神,到今天仍憾動
每一個聽見她故事的人,日劇結尾有說到亞也的家人後來的發展,
可是男主角卻沒有講到,這讓我覺得很疑惑,一個要成為醫生的男孩,
這樣的事怎麼會沒講到,結果在知識裡有人解釋了我的疑惑,遙斗
是虛構的人物,是亞也的母親希望女兒有這樣的戀情而生,
但這不減我對這部片的喜愛,雖然女主角超可愛也是讓我看下去的動力,
但是我是真的這樣喜歡了亞也,那樣努力那樣真誠的一個女孩。

這部日劇裡收錄了一些亞也日記裡所寫的話,每句都令人有所感觸,
可惜中譯版都絕版了,希望我們對一公升眼淚的熱情,會讓台灣出版社注意到,
再次出版這一本,能讓那些成天想著人生沒意義,想快點結束的人,
擁有熱情、擁有勇氣的好故事。

----------------
ps剛看完,趁熱血未退快來寫感想。呼呼。
我想再看一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