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en0046259001.jpg 

影片年份:2006

導演:安妮弗萊契
編劇:Duane Adler
演員:查尼塔圖
Jenna Dewan
Damaine Radcliff
De'Shawn Washington
Drew Sidora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

不想故事簡介。

【感想】

 我不懂舞蹈,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舞蹈魂。芭蕾跟街舞,現代舞跟古典舞蹈,每一種的差別我不懂,但各有各的魅力。每一種都讓欣賞的人心跳加快,身體不由自主擺動。

 我喜歡男主角泰勒跟朋友一起的默契,但偷車與鬼混只能是一種人生的遲滯。喜歡跳街舞的泰勒,被命運的推手推進了藝術學校的大門,又讓他遇見女主角諾拉,那是他人生的轉捩點。

 既然命運要讓兩個人相遇,當然讓兩個人互相吸引,就算女主角原本有男朋友,一樣可以快速攻破。舞蹈是人類生命與靈魂的自然流露,除了泰勒跟諾拉,還有許多類似舞蹈影片,一起跳舞總是能快速進入對方心裡。

 愛情的引力,身體的不由自主。失去親生父母,從小就給在寄養家庭長大的泰勒,從來不敢想要甚麼。他和諾拉在湖邊的時候說的那段話讓我很有感觸,他說"從小不敢去想要甚麼,因為不去想的話,當得不到或是想要的東西離開消失的時候,就不會有甚麼。"因為太害怕無止盡的失望與痛苦,所以總是選擇逃避。

 我也常常這樣,還沒開始就想結束,曾經想要但又不敢爭取,因為害怕失去的時候會很難過。我是一個懦弱的人,所以才會讓生命在這邊停滯不前。但是泰勒的舞蹈感動了我,如果想要就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真的很想要很想要很想要,就算失敗了,至少別人知道你是真的想要去得到。也至少你曾經那麼接近你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就是成長,就算失敗也不是回到原點,只要有努力就有前進

picx_fsen0046259001.jpg

 身為首席編舞的導演安妮弗萊契,讓玩街舞的泰勒跟從小學習正統舞蹈的諾拉相遇,結合的是他們兩個人的想法跟身體的律動,最後諾拉的畢業舞蹈,不是原本泰勒說的無聊,而是更有生命力。這樣的劇情,讓不懂舞蹈的我們也偷偷參與了舞蹈的變化與延展。

 這部片很特別的,沒有像之前看過的某幾部舞蹈片,強調黑人與白人之間的隔閡。主角泰勒是白人,但他出身是底層社會,泰勒的好友是黑人。在藝術學校裡,諾拉玩音樂的朋友也是黑人,但他在藝術學校展現出他的才華,打破了原本泰勒對藝術學校都是有錢人的孩子在讀的印象。

picx_fsen0046259016.jpg

 最後的結局,是有失去才有成長的苦澀圓滿。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會是一直順利的,再怎麼好運都有曾經失足的時候。失去的悲傷,可能是很大很大的,也可能是偶爾的小失誤。

如果不能提起勇氣繼續向前的話,過去的努力就全都白費了。不管是轉變跑道還是勇敢向前,希望大家都能像泰勒跟諾拉一樣,努力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___^

 話說,這部電影還有續集,叫做"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s),可是導演跟編劇都不是同樣的人耶?有機會再去找來看看。

---------------------------------------------------------------------------------

※文中圖片來源:開眼電影─Step Up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