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引用自Yahoo電影

簡介:

 威爾住在紐約曼哈頓,他正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有一天他十歲的女兒瑪雅突然問起他在結婚前的事情,她尤其想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怎麼認識,又是怎麼愛上對方。
 他的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他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

 他向女兒瑪雅描述那段在紐約政治圈打滾的經歷,並且說出他和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的情史。
 威爾不希望他的情史不會讓他的女兒造成太大的打擊,於是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於是瑪雅必須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她爸爸最後到底和哪一個女孩結婚。

 她必須知道她的媽媽是不是威爾的大學女友,鄰家女郎艾蜜莉?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
 當瑪雅慢慢拼湊出她爸爸神秘的感情世界,就開始發現得到愛情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當威爾向瑪雅說這些故事的同時,瑪雅也幫助他了解到,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絕對不會太晚,他在這個愛情三選一的情況下,最後也許會得到快樂的結局。


-------------------------------以上引用自Yahoo電影

 

 我喜歡愛情喜劇,也喜歡有點推理的感覺,之前在電影院看到預告就很想看,昨天終於如願以嘗,雖然效果是有小小失望,但還是有我喜歡的點。

 可愛的瑪雅與父親的互動,感覺就像朋友。
 我很喜歡瑪雅對威爾說:沒想到你抽煙又喝酒,還那麼隨便。但我還是愛你。
 聽到那句話我很感動,因為那就是真正的親情,那是多麼美麗的愛,是其他所有都比不上的。

 瑪雅跟父親母親一起去動物園看企鵝,三個人都說:我最愛企鵝。
 那也是很棒的畫面。

 我也蠻喜歡故事的背景的,威爾的夢想是從政,在愛情故事中
 串聯著他的夢想。讓我們看見許多真實。
 就連小小的瑪雅都能說出:我知道,愛情不是童話。 那我們還能期望社會、政治有多夢幻嗎?

 認清事實之後,不是唾棄而是想辦法讓世界更美好,不要跟著向下沉淪了。*(我對我自己說)

 艾波追尋著父親留給他的那本簡愛,思念著父親給她的題詞,在這部電影裡是很重要的。
 還有桑娜與教授的超齡之戀,戀人與朋友與崇拜者間的分別。

 最後那本簡愛的封面真的蠻美的,父親的題詞也很棒,最棒的是,瑪雅對父親的快樂的重視,更勝於其他的。
 過場跟停頓點都蠻有意思的, 雖然不是經典,但這部算是一部很美好的愛情小品。^_^

20111111 更新文字排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