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6


◎官網

導演 宮崎吾朗
監製 鈴木敏夫
編劇 宮崎吾朗(導演‧劇本)丹羽圭子(劇本)
娥蘇拉·勒瑰恩(原作)宮崎駿(原案)
演出 亞刃(黎白南):岡田准一
雀鷹(格得):菅原文太
瑟魯(恬哈弩):手嶌葵
蜘蛛≒原作中的喀布:田中裕子
狡兔-≒原作中的賀爾:香川照之
國王:小林薰
王妃:夏川結衣
恬娜:風吹純
商店女主人/商婦:倍賞美津子
迷幻草販子:內藤剛志

音樂 寺嶋民哉
製片公司 吉卜力工作室 

---------
我是看完地海之後才上網查它的一些評論跟背景的,
因為怕被雷打到,0_0"
只知道他的音樂很好聽,很舒服,就是"瑟魯之歌"。

一開始我想看地海,的確是衝著它是「宮崎駿的兒子」
所導的第一部動畫,而且又是‧吉卜力工作室‧所製,

「過去人和龍曾是一體的。」這句標語,
使我感興趣,海報也做得不錯...

不過,坐到電影院裡觀看時,
又是兩回事的心情了。

--(有雷請小心)--

先撇開《地海戰記》的原作小說這回事,
我沒有看過他的原作,但是光看電影,
我想..看過小說的人一定會對這部片失望,

因為這部動畫是「宮崎吾朗的《地海戰記》」,

我看這部動畫的時候,
發現他很想把亞刃的心中恐懼表達出來,
他很重視在亞刃,
所以我大膽的猜測,
他想利用亞刃來表達他自己,

因為他太強調這部份,
所以把很多重點都忽略了,

不是每個人都對「內心黑暗面」,
或是內心恐懼有所共鳴的,
導致劇情的低潮處太多。

(也許是我太累所以..?!)

讓人最能集中精神的高潮,
應該是瑟魯拿著劍開始奔跑以後,

(哈)

瑟魯在爬進城堡走邊邊那一段,
讓我想到神隱少女的小千,

XD

而蜘蛛變老讓我想起《霍爾的移動城堡》的荒地女巫,

這部的笑點是,雀鷹要買回亞刃的劍的時候,
變臉的那一幕。

我跟我朋友還覺得有一個地方好笑,
就是蜘蛛抓著瑟魯往上爬的時候,
把樓梯破壞掉,亞刃追上去,
在那個轉彎處,明明爬很慢的蜘蛛,
居然一轉頭就爬到上面去了。

XD很怪的笑點,不好意思。 

這部動畫很少讓你「哇」驚嘆的華麗場景,
像是霍爾的花園,
風之谷的腐海,
魔法公主的森林,
或是天空之城的畫面...

我本來很期待「關於龍的精彩畫面」..= ="沒有..
只有海報那個,亞刃抱著龍的畫面我覺得最美,
其他...
”喂!別光是龍的視角,我要看到龍飛舞啊!”
沒有像是神隱少女裡白龍的美麗飛舞,

而且關於瑟魯為什麼會變成龍,
這一點在動畫裡根本來不及說明,

。口。是要引起我們看原作的慾望嗎?(喂)

--

老實說,我看完當下,並沒有覺得很失望,
我還不小心把一抹微笑掛在嘴邊,
不知道吾朗,有沒有在這部動畫裡找到他自己
的生命意義了呢?
像是在心中起飛的那隻龍。

我在維基發現吾朗說過一句話,
『宮崎吾朗曾表示,身為宮崎駿的兒子,
什麼都不缺,就缺父愛。』

不知道是不是有肯定了我的猜測,
但是猜測是猜測,
還是要看他本人怎麼想。

如果是想看到宮崎駿,請不要看地海戰記,
如果是想看宮崎吾朗,請看地海戰記,
雖然真的是生澀又不夠成熟的作品,
卻是吾朗的第一部作品嘛!

不過說真的...有些地方..
若是刪掉,加強某些地方..應該會好一點..

(阿!
我只是看戲的人..不多嘴,閃先)

Candice

註:參考資料 格得戰記(維基) 宮崎吾朗(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