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14

  我把《死神首曲1》看完了,深雪說,這小說的最重要問題,在於
 死神LXXXIII的問題,「人為什麼要出生、為什麼要死亡?」

 死神LXXXIII認為,應該讓人跟神一樣,不老、不死,沒病沒痛,
 他喜歡人類,不明白為什麼人要如此痛苦,必須面對死亡、離別
 
 陶瓷的生命如此痛苦,不明白為什麼今生無錯,卻非要下生繼續
 痛苦,這樣的命運安排是為什麼呢?真的有解答嗎?

 而桑桑,為了愛可以捨棄自己的肉身,為了愛,即使人鬼殊途,不
 能擁抱,但是愛,能讓一切變美麗。

  說到永生不死,我腦子裡突然出現宮崎吾朗《地海戰記》裡
 那個求永生不死的蜘蛛。永生不死,這是一個問題,這是一個課題
 曾經有人求著不死、求著好好活下去,求什麼長生不老丹。而今日
 為什麼有人求著死亡,渴望死亡?

 這是某位給我的課題,也是給人類的課題。

  以前我就常常覺得,這世界一直在給我們訊息,只要用心去觀察
 就會發現,書本在對你說話,電視機在對你說話,樹在說話,花在
 說話,全世界都在開導你,引領你去求知求解,求生存。

 以前這種感應,大多是在我有困惑的時候,以前的我常常思考,思
 考許多為什麼,思考人的事,人和人之間的事。曾幾何時,我不思
 考了,把腦子放空,盡想一些愚蠢的事,一些不長進的事,讓自己
 活在痛苦之中,以為求死就能得到解脫,其實能好好活著,才是最
 好的解釋之道。

 永恆的生命?
 
 世界不能一直不汰舊換新,它需要新生命,需要新氣息,破壞或是
 死皮,只會讓世界無法呼吸,驅向毀滅。

 求什麼永恆的生命呢?
 
 不如求怎麼讓人類能持續生存下去,不如求地求能持續保有生命力
 那些令人沉重的負擔難不成要背個幾百幾千年嗎?
 不如期許未來,期許我們能夠安穩的死亡。

  想一想,你過去活的這些日子,有什麼是對這個世界有貢獻的呢?
 有什麼是能讓你能覺得「不枉此生」的作為呢?

 好好的活一回吧!無論有多痛苦,好好的活一回吧!
 就這樣直到你能安心的離開。

Candice

※Posted by iamhcify at 樂多Roodo! 1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