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死屍
─葉笛 1968年10月

 別叫醒我,
 我還要繼續我的夢,
 怎能離開夢的碼頭呢?
 只有在孤獨的夢裏
 我才清醒。

 扭掉收音機「早晨的公園」,
 燒掉門縫投進來的日報,
 天氣預報、明星、車禍、謀殺、強姦,
 冰凍的熱戰、開花的炸彈、逮捕.....
 夢在顫慄!

 誰叫你打開門窗?
 陽光一踱進來,
 向日葵枯萎,
 靜謐的山野變成戰場,
 七彩噴泉乾涸,
 白鴿斷頸折翼,
 頌歌嘎然而止,
 滿床滿床夢的死屍。

 每天每天
 從清醒的夢中醒來,
 總是看見哭紅眼的太陽。

─發表於《笠》二八期─1968年10月

-----
p.s.我很喜歡這一篇。
  貼近內心。
  讀完總是想哭。

p.s.2 記得那張圖跟上一篇的圖是一起遇見的,
   但是不記得作者是誰,
   希望有人見到能提供作者,
   他的畫風蠻特別的。^_^

Cand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