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hk4103714602.jpg 

女人不壞 (Not All Women Are Bad)

上映日期:2008-12-12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徐克
演員:周迅、桂綸鎂、張雨綺

※海報圖片及簡介引用自 (開眼電影

 

 小晨讀書筆記都還沒寫完,最近卻好像變成電影筆記連發啦?真的很叛逆耶!( ゚∀゚)アハハ
 而且都不寫新片,專挑一些舊國片來寫是怎樣?(絕對不是自以為清高!絕對不是阿!( ゚∀゚)アハハ( ゚∀゚)アハハ

 好啦!廢話說太多。

 這部2008年的女人不壞,是一部很搞怪的電影。看清楚,是搞怪,不是搞笑。
 它談得是愛情,跟愛情玩耍,又狠狠的踢了愛情一腳。讓人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擦掉額頭上冒出的冷汗。

 總而言之,很老套的我要這樣說「都是費洛蒙惹的禍」

picx_fshk4103714605.jpg  

 「如果不嘗試一下,你怎麼知道自己放棄的是什麼。」
 電影的開頭,戴著厚重大圓框眼鏡的泛泛(周迅)坐在一間餐廳裡,對面的男人對她這樣說。
 整間餐廳的人員也用維族語附和著。

 重複幾次後,泛泛試著吸了她人生中第一口煙。然後吐得亂七八糟的。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開頭,而我記住了這句話。

 雖然這句話在這裡不是個好例子,男人不應該慫恿女人吸煙的,這行為小晨實在無法認同。但我無法否認這句話的魅力,因為人總是無法抗拒去想像那些被放棄的事物,是否比自己擁有的更加美好。

 說這話的男人只是個引子,他引了泛泛進入愛情,卻又丟下她一走了之。那男人是泛泛的一個希望,她身為一個精準的身體檢驗醫師,卻因為有著碰觸到男人就會發作的「突發性僵硬症」,而像是愛情絕緣體。從沒遇到過真愛。

picx_fshk4103714628.jpg  

 男人走了,她絕望了,人被逼急也會跳牆。泛泛沒有跳牆,聰明的她研究出「愛情的秘密」(費洛蒙),就此,讓三個女主角跟一堆男人,一起捲入莫名其妙的怦然心動

 除了泛泛,另外兩個女主角也是很奇特。
 其一是自有高濃度費洛蒙的女總裁唐露(張雨綺),她自稱為女權主義者,強調自己的工作能力,拒絕那些被她迷倒的成堆男人。雖是女權主義者,應是女人的好朋友,卻因為她那超級魅力,總是讓女性友人的男人變心,而被討厭。

picx_fshk4103714640.jpg  
※外表其實是他的武器,只是他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不過對上人工費洛蒙,她能不能有勇氣去相信自己的魅力呢?
 
 其二是活在幻想愛情裡的地下樂團歌手鐵菱(桂綸鎂),她一出場就在跟空氣說話,餐廳伙計說「她在跟男朋友說話」。她打拳擊、只唱非主流歌曲,另外還在網路上寫小說。這樣奇怪的女孩,愛著的,是她幻想中的情人「明星X」。

picx_fshk4103714638.jpg  
※小鎂在這部戲裡的造型很特別,不是清新可人,而是搖滾龐克,還有點像是大姐頭。XD
 他還有唱歌喔!(不過....,小鎂還是演戲吧?)笑~

picx_fshk4103714642.jpg  

※彭于晏這張照片在戲中算帥啦!其他都呆呆的...。

 男主角....,不是挺重要的。說實話,男主角只是實驗品,只是展現人工費洛蒙的成效物。不管是被人工吸引的馮德倫或是被奇怪女孩鐵菱萌到的彭于晏,都只是被愛情玩弄在鼓掌間。
 或是說被費洛蒙玩弄了。

 所以說,真相之於他們,其實並沒有特別大的意義吧?

picx_fshk4103714643.jpg  
※但男主角都是可愛帥帥的陽光男耶!
 小晨很喜歡馮德倫在電影中唱的「實驗品」一曲,歌詞很有趣。:)

 

 唐露跟巫教授之間,更是諷刺了愛情的真相。

 但面對愛情,是要尊嚴還是要一輩子?

picx_fshk4103714632.jpg  

 泛泛說:「只要能讓一個人永遠不離開,我是可以做一輩子的啊!」

 唐露也該講講話啦!「難道沒有愛,就不能活了嗎?」

picx_fshk4103714636.jpg  
 
 ( ̄^ ̄)ゞ 這種事,還是交給各位看官自己去挖掘吧!

  「如果不嘗試一下,你怎麼知道自己放棄的是什麼。」

 關於這個愛情可以被藥物控制的話題,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2007年的基因決定我愛你
(也是彭于晏阿?!).......囧!彭先生你也挑一下劇本吧?別那麼重複阿!!!!

 

P.S. 我選圖是有點偏心,是的我是喜歡周迅跟小鎂多一點。(*´³`)♥

 

延伸閱讀:

女權主義者WIKI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