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的精準度 Accuracy of Death
上映日期:2008-04-30

類型:奇幻、劇情
片長:1時50分
導演:筧昌也
演員:金城武、小西真奈美、富司純子

官方網站:(皆失連2012.07.25)
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日本)
http://sweetrain.scholarfilms.com.tw/ (台灣)

資料參考yahoo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17

-----------------------------------------------------------

【感想】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

※DVD已經發行了,建議可以去租來看。內容不會很深奧複雜,反而是很輕鬆很自然的看待死亡。

「你有沒有想過死亡呢?」(你是怎麼看待死亡呢?)

死神千葉總是突然這樣問起。

命運悲慘的27歲OL -藤木一惠,從小就被噩運纏身,沒有一件如願的事。
身邊所愛的人總是被死神奪走,一直沒好運的她卻總是被留下來。

千葉問她:「你有沒有想過死亡呢?」
她說:「當然有。」

想要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他的工作原本就伴隨著死亡的影子,怕死、不怕死,他早就有心理準備。

「重要的是死亡的型態。」他對千葉這樣說。

只有家庭機器人陪伴的70歲鄉下美容師,早已經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你是不是死神?」她這樣問化成披頭散髮來剪頭髮的千葉。

她似乎不怕死亡,只是她說還有一個死前的心願。她要求千葉找一堆小孩來讓她剪頭髮。不准千葉拒絕,也不告訴他為甚麼。

千葉的夥伴黑狗,開玩笑的說:被女人玩弄?

※死神千葉的形象,跟一般大眾刻版印象中的死神不太一樣。
(應該說這一部片裡的死神都顛覆一般想像)

劇中有一幕千葉在看某個小孩收集的套卡,一張死神牌,穿著斗篷拿著鐮刀的死神,那可是小孩的寶貝。

「為什麼死神要拿著鐮刀?」他這樣問。

與其拿著鐮刀工作,千葉更想帶著iPod工作吧?我想。他那麼熱愛音樂,看他隨著音樂搖擺,連觀眾對死的恐懼都趨散了。

※除了音樂,死神千葉每次工作都遇到下雨,他盼望著有一天能見到藍天。他是否能夠如願呢?

70歲的美容師對他說,「死亡對於人類是重要的事。」

千葉一臉疑惑的問,「怎麼樣的重要呢?」

對於千葉,決定一個人的生或死,是他的工作。但對於人類的我們,生是開頭,死則是結尾。

死的重要,不是因為他是一生的結尾,而是生跟死中間的過程。因為擁有人生的過程,擁有別人奪不走的回憶,不論是酸、甜、苦、辣,都是「必須」的。

※最後,我只能說,如果死神都像千葉那麼可愛、像金城武那麼帥,那我也願意被他的手緊緊抱住。

跟他說:「留下來,或我跟你走~~~」(搞錯片子了啦!)XDDD

----

p.s.1:其實我很想送藤木一惠一枚兩面都是正面的硬幣。我要去跟黑暗騎士裡的吉姆戈登買!~~

p.s.2:「留下來,或我跟你走~~~」,是海角七號裡面的台詞,避免有人沒看過海角七號,
在此補充。

p.s.3:台詞內容都是憑印象敘述的,因為片子已經還了,無法對照。如有錯誤請見諒,也請指正。

Cand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