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自官網魔法遣いに大切なこと 〜夏のソラ〜 

最近,只要聽到「空」,或是看到「空」,就會想到"鈴木空(鈴木ソラ)

那種想起,會在心裡有很微妙的感覺,像是碳酸氣泡在心裡不斷浮起、破裂,會發出細小的雜音。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感覺,之後還會感到很失落。失落的背後是懷念以及被擁抱的感覺,因為想起小空說起她家的番茄有多好吃,還會不自覺的微笑了。

這種感覺...難道我是戀愛了嗎?(呵)

自從接觸到7月夏番「魔法使的條件─夏日的天空」,我就喜歡上這一系列的作品。由山田典枝老師所寫的劇本," よしづきくみち"老師作畫,淡淡的、卻又滿滿的情感。

故事背景架構,可以說是現實世界的平行世界吧?以真實的日本環境來描寫,其中不一樣的是「魔法」的存在是被承認的,並且魔法的使用與能使用魔法的"魔法使",都是被政府所設立的「魔法局」所管制的。

擁有魔法能力的人,在16歲以後就不可以使用魔法,能使用魔法只有當上"魔法使",但是魔法使也不能任意使用魔法,必須接到委託才能。

(所以魔法使,基本上是一種國家公務員)

這部動畫的女主角─鈴木空,為了要成為魔法使,離開了有著超級好朋友和親愛母親的北海道,前往位在東京的魔法局參加魔法使的研修。

研修的感覺就像是暑修,然後要跟著魔法事務所作實習,研修結束要接受魔法使資格的考試。

從北海道來到陌生的東京,認識了從各地來的研修生,小空那傻傻、直接、純粹想幫助別人的個性,隱隱的影響到其他的人。但是他那看似堅強而努力的個性,原來背著那麼沉重的生命意義。

很喜歡這部動畫的呈現方式,人物角色的繪畫雖然沒有漫畫版的原畫那麼細膩,但是搭配上真實素材的背景,讓人有種與現實融合的感覺。

而且他的畫面有時候會針對著景物特寫,或是某一人物的側臉特寫,讓人物的對話更為明顯,讓觀眾能查覺到人物語氣中的微妙,還有人物表情上的變化,景物的感覺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看完這部動畫,我都要愛上"下北澤"了,下北澤是原魔法事務所的所在地,小空的魔法指導老師就在這裡。

小空剛到下北澤就被許多有趣的小店吸引住了,還有在車站出口旁自彈自唱的小姐,愉快的音樂跟舒服的街道,這是本片給我的下北澤印象。

雖然主角是小空,但是這部動畫裡的角色特色都很明顯。不用說身為男主角的豪太,他的成長是本部的重點之一。

很有自信的淺蔥、不服輸的黑田、有點沒自信且單戀著豪太的山吹,嚴肅的研修導師跟有點搞笑的助手,還有有趣的誠一郎跟沙織。

我很喜歡看他們吃早餐,那種互動讓我覺得很自在很溫暖。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大家一起去救擱淺的海豚,這不只是豪太君魔法能力大突破的地方,還是豪太跟小空感情溫度大躍進的地方。

(不過也躍的太快了點)XD(為什麼這樣說?要看了動畫才知道)

魔法使的條件─夏日的天空,單純來說是一群為了成為魔法使的孩子,在研修的日子裡所經歷的血淚故事。少年的初戀酸甜、為了夢想的努力跟挫折,還有朋友間的友情,這些跟我們都一樣,為了想要達到夢想,我們或多或少都有所經歷。

魔法使的條件,特別點就在「魔法」,魔法不是那麼容易成功的,就像夢想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凡事都要用「心」,能把「心」呈現出來,並達到效果,這就是「魔法」。

魔法使的條件,其實用日文原文直翻應該是"魔法使的重要事物"。能成為魔法使當然有要通過考試的條件,但是更重要的事情卻不是條件,而是身為魔法使應該要明白的東西,那東西是在心裡,能讓你去瞭解他人,能讓你更有自信。那些東西,不只是魔法使應該知道,我們也應該要知道。

不過,很多事情是不能用言語來表達的,還是要自己去感受。

所以故事內容我也不介紹太多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看吧!(這樣有不負責任嗎?)XD

夏日的天空在日本方面已經有出DVD,不過台灣哪時候能看到我也不清楚。
建議可以去找魔法使的條件的第一季,或是漫畫來看。

我也很喜歡漫畫版的《魔法使的條件─太陽與風的坡道》(共有五集),我超喜歡這一部漫畫的,很多地方都很有感觸。

よしづきくみち老師的畫,真的很棒喔!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這裡貼一張《魔法使的條件─太陽與風的坡道》的漫畫截圖,希望你們喜歡喔!

P.S.動畫版的OP跟ED我也很喜歡,很好聽,唱ED《乾いた花》的micc也就是在動畫裡出現的街頭歌唱少女,YASUKO ,原藝名是笹生實久

延伸與引用來源:

※動畫的官方網站:http://www.sora-mahou.com/ (我引用了不少圖片)
http://www.geneonuniversal.jp/rondorobe/anime/sora-mahou/ (2011/12/04:更新網址) 
※預計要拍真人電影→電影官網  (日本2008年12月20日上映)
※維基百科:魔法使的條件相關資料 (建議要小心閱讀,因為裡面劇情雷不少,包含在人物簡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