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截自日本官網(此日本網站單元已經結束,拿掉連結)

本劇名:イノセント・ラヴ (innocent love)

中文譯名:天真的愛、純愛、愛無罪

日本首播時間:2008年10月

演員:秋山佳音(堀北真希;上圖左)、長崎殉也(北川悠仁;上圖右)、瀬川昴(成宮寬貴)、遠野聖花(內田有紀)

編劇:淺野妙子(其參與編劇多部知名作品,有 2008年春季日劇「LAST FRIENDS」、2003年「大奧 ~篤姬的故事~」、1998年「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等)


 

 題外話:LAST FRIENDS 我看到第七回就放棄了,我真的很怕那種會打女朋友的男人。尤其是女朋友還執迷不悟,實在太可怕了。那時候我看到錦戶亮出現我就會發抖啊!

錦戶亮在流星之絆的演出,有讓我感覺比較安心了,不然我看到News的MV,就頭很痛。


 

這個人題外話真多...。 

回到"愛無罪"這部日劇上,先簡單介紹一下。

這部跟最後的朋友一樣,愛到好沉重阿!!!!!!! 

不過,可愛的堀北真希有轉換形像的感覺,看官網的劇照就知道,居然沒穿上衣啊!!!(真希這樣會著涼,快點穿起來!!!) 

※內有劇透,請決定是否繼續閱讀※

#01~03

愛無罪  

秋山佳音(堀北真希飾)在耶誕節晚上,家遭祝融,父母葬送火窟,只有小佳音被哥哥救出火場。接著佳音的哥哥被指控為「殺害父母」的兇手,而關進牢裡服刑。( 蝦米?!哥哥居然是兇手?)

從這裡開始,晨晨我就非常在意 "為什麼哥哥要殺父母"的這個謎團。(這是編劇所編織的陷阱啦!)

因為有個弒親的哥哥,佳音在家鄉無法找到工作。(人心真是自私,即使她本身沒有錯誤,因為她的哥哥是犯人,也希望她離得越遠越好。)

佳音始終相信哥哥不是兇手,努力想為哥哥翻案,證明哥哥的清白。於是她前往城市,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順利的找到一份家庭清潔的工作,因為這個工作,佳音遇見了男主角殉也(北川悠仁 飾演)

失去完整家庭的佳音,非常喜歡人的笑容,有時候她會用手機捕捉路人幸福的笑,將笑容保存在照片裡,當作自己的寶物。

那天,佳音到殉也家打掃,發現了一張殉也的傻笑照片(話說男主角的笑容都太陽光了吧! ),想當然爾佳音就這樣被陽光少年迷住了,一時動了邪念,想把照片佔為己有。

好巧不巧就被殉也堵到,不過男主角是個好好人嘛!聽到佳音的理由,就很爽快的與她合拍照片,這個舉動令佳音更是心花怒放。

但不要以為這是個「悲劇少女被陽光少男拯救的故事」千萬不要被騙了啦!

殉也雖然笑容燦爛,但其實內心有個大家都知道,只有他自己還在欺騙自己的真相。

那就是,他嘴上一直說著最愛的女朋友「聖花(內田有紀 飾演)」,其實是植物人!!!!!

 而且他還把她放在家裡親自照料,有點病態的癡情啊! )

愛無罪2  

話說這個日劇裡的角色,一個比一個憂鬱阿!

連女配角 美月(香椎由宇 飾演)及男配角 昂(成宮寛貴 飾演)都是笑容背後暗藏著哀傷,美月暗戀殉也,但殉也只把美月當妹妹,而昂似乎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美月跟昂雖然也是聖花的好友,但在這樣僵持的狀態下,都很希望聖花早點上天堂,讓大家能夠早日解脫。

 


故事看到這裡,晨的疑問有:「誰殺了佳音的父母」、「為什麼殺?」、「聖花在結婚前自殺的原因」。

然後「結局聖花會死還是活?」,而「哥哥到底是不是愛著妹妹?」

這些疑問是我繼續看此劇的動力,不然看他們一個比一個難過,真的很痛苦...。 

 


第三集的真希演得很棒,尤其是記者到他家問他以前的事情那一段,表情內心戲很有感覺。

不過,昂拔聖花氣管的地方,我快速跳躍了。誰叫佳音沒事又跑進殉也家,我怕她又被誤會,那我就要翻桌了,一直被誤會的女主角,編劇也太老梗了吧!!!


 

假說猜猜看,我猜佳音有可能小時候被性侵,然後哥哥看到所以為了保護妹妹而殺父母。

 可是那殺爸爸就好(啥),是氣媽媽都不阻止爸爸嗎?

記者說鄰居說哥哥從某時候開始就有暴力傾向,很可能哥哥不是聖誕夜才知道爸爸有亂倫行為。

就像記者說的,聖誕節的禮物,其實是父母給的,其實小孩子都有偷偷瞄到,但都假裝不知道。

這些話可以用在哥哥身上,可以猜測哥哥是在聖誕夜爆發。

也可以用在佳音身上,雖然佳音長期被父親亂倫,但因為小孩子不懂發生什麼事,所以她產生了選擇性失憶症。

佳音說:不記得那天「爸爸做了什麼」、「媽媽的笑容是怎麼樣」,推測,爸爸當天做了壞事,然後媽媽長期不快樂。

哥哥出獄之後,居然恐嚇記者.... 好兇!!接下來哥哥還會做出甚麼可怕的行為呢?!


 

【阿晨報告】

這部日劇總共十集,已經完結。

本來想每集都寫一點感想的,不過太懶惰了,所以只有寫一到三集。 

結局請讓我之後再補吧?(或是搜尋其他人的筆記,應該會找到答案)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結局啦!誰都要繼續往前走的!


 

※20120615因為這篇一直點閱率較高,所以更新一下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感想筆記
    全站熱搜

    Candice*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